今天素連假的第二天一大早就騎車往八里前去,原本是想去金山的洋菓子,但素好像有點遠喔~在加在晚上老大要值班的緣故,所以只好先挑進一點的地方,在出門前先上網去AMYKAKU的網站逛一下,記得前不久他曾分享了三芝小豬的食記,恩!因為素有關烘焙的店吧!所以才會想一探究竟唷!



這是吧台的狀況,這棟房子真的小巧玲瓏唷!而且真如AMYKAKU所形容像極了童話故事裡豬老三那棟吹不倒的房子唷!而且裡裡外外都素小豬的蹤影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芋頭酥另一種包法,不過上火高了點有點燒焦啦!

今年上了好多月餅課程,但當自己實際操作時ㄟ~還真的粉多學問唷!
還好該給的月餅都送出去啦~~做月餅真的粉累ㄋㄟ~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10月2日今天是我的生日唷~

現在可能年紀一年一年的增加,今年突然沒有非常想過生日的念頭唷~

今天做了一整天的月餅,利用晚上的時間做了一個簡單蛋糕,這次做蛋糕裝飾距離上一次大約有三個多月了吧!嘿嘿

今天當作這個月即將開課的蛋糕裝飾做一個練習,希望未來的一年身邊的人都可以平安健康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4) 人氣()



◎擂茶布蕾
擂茶布蕾配上酥脆的杏仁棒,真的粉好吃唷~




◎摩奇泡芙
這次加演場次,因上次大家對摩奇泡芙該空心還是實心搞的粉亂,所以老師特地再重新上菜一次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山藥燒果子
照片中是素食配方,可能因為外表刷奶水的緣故,所以上色比較淡,葷食的燒果子顏色粉漂亮唷!



日式栗饅頭
裡裡外外真的粉栗子口感唷!造型真的粉Q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這個月餅真的粉簡單唷!應該可以說專為我這種懶人設計吧!
只需將買來的現成餅皮,攪打均勻後包入自己喜歡的內餡即可唷!

最近上了好多堂月餅的課程唷!不過回來真正用功做過的月餅好像才三次吧!真素不好意思!
感覺自己對蛋糕的興趣還是真的比中點大一點唷!
9/20禮拜三下午跟老闆請假兩小時跑去義興上日式桃山餅,因為晚上要去明瑄上課,又不想錯過這堂課,所以只好想出這變通方式,我家老大說阿~有必要這麼誇張嗎??我回他說恩~~有人請假出去玩,我請假去上課,有啥奇怪唷!(哈~~這句好用唷!要記下來,這句話素去晴晴家學的),用這句話凸他他回我一句真素辛苦你啦!嘿嘿!那還用說嗎??請假偷偷去上課粉刺激的ㄋㄟ!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