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這種打籃子的造型唷!剛開始看網友做時總覺得我做時會不會搞亂了唷!自己親自做時剛開始有點小亂,再繼續下去其實就還蠻簡單的唷!






自己在家做的黑森林蛋糕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此食譜來自65℃湯種麵包葡萄乾土司

材料:
高筋麵粉475g、奶粉25g、細砂糖90g、鹽7.5g、酵母7.5g、全蛋50g、水135g、湯種150g、無鹽發酵奶油50g、葡萄乾125g

製作過程:
1.攪拌:完全階段,再加入葡萄乾攪拌均勻。
2.基本發酵:約40分鐘(兩倍大)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天這個造型挺好玩的唷!有點像拉坯ㄋㄟ,我練習完由老師幫我完成的蛋糕唷!只有水果是自己擺的唷!



這是老師的作品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最近最熱門的麵包書【101麵包】裡面的小布利麵包,口感不錯ㄋㄟ!原食譜是20g一個,可是想到要桿捲75個應該要花粉久時間唷!所以最後以40g分割一個,大小也差不多唷!



鮮奶摩奇土司,只是這次用鹿背模來做唷!我大老遠的把這兩模型扛回台北,結果在台北找到的竟然比我買的還便宜!一想到就有點悶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義興上課老師的作品


那花瓣怎麼拉都無法拉長ㄋㄟ!真的要多多練習唷!


郁芬老師的作品
今天第一次去郁芬老師那邊上課,還真的有點緊張唷!
東西都做的粉慘!還真的有點難ㄋㄟ!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烘焙最快樂的除了過程中和烤出來的成品!有人稱讚好吃那更是快樂阿!今天淨雲和秀容收到我寄給他們的蛋糕和水果酥!都好高興唷!我也好高興阿!她們稱讚漂亮和好吃,我真的好高興ㄋㄟ!我好希望我能每天做好吃的東西給我家人吃,無奈的是我無法在他們身旁陪他們,只能偶爾寄點東西回去給他們吃,反觀可以常吃的到我做的東西的人似乎不怎麼愛我做的東西,或許是我太雞婆了!我只想說做麵包蛋糕給他當早餐吃,除了可以吃的健康一點外,也可以省一點錢吧!但或許別人的心裡不見的這麼想,也可能應而造成別人的負擔吧!黃小貓你就別在那麼雞婆啦!把你的雞婆放在值得你去雞婆的地方吧!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