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5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常看大家做這種麵包,但我卻一次也沒做過,今天動作試試看,ㄟ~~真素醜唷!捲到麵包有裂痕唷!這好像跟瑞士捲一樣有訣竅的喔!這素不素也素要趁熱趕緊把他捲起來ㄋㄟ??因為我忘記買沙拉醬所以放到完全冷卻後,才跑出去買沙拉醬回來捲唷!原本要打食譜的,結果才發現ㄟ~~這食譜和平常湯種的食譜不大一樣唷!他還有加一點低筋唷!會不會因為這原因所以我捲壞啦!嘿嘿

前陣子所做的麵糰全都素採用小米推薦的高鈣土司,太久沒做湯種,開始懷念起湯種麵包的滋味。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此食譜參考妃娟/蜂蜜蛋糕 (專業改良版)

◎材料:
A: 全蛋500g、細砂糖180g、鹽4g

B: SP(蛋糕乳化劑)30g

C: 低粉150g、高粉150g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有次在郁芬老師家上課時,老師煮新加坡帶回來的肉骨茶包給上課的同學吃,後後~我真的愛上這味道唷!因為我不喜歡任何有中藥味道的食品,而這肉骨茶包可是一點也沒藥味唷!真的太符合我啦!昨晚上課時,還和老師聊到這東西,有想說請一位新加坡的網友回台灣時,幫大家帶回來!不過今天我逛到My Sweet Little Shop 
的網站時,看這包裝超級熟悉的!左上方又是寫的不含藥味,後後~這不是上次老師家吃的那種咩!!!哇~~~好高興唷!台灣有的買了ㄋㄟ!而且門市粉多唷!公司附近也一家!找個時間趕緊去買回來唷!

店家:台灣美珍香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今天蛋糕不素抹圓的,可能太久沒做這樣的造型了!抹的還出現T字形的現象唷!
旁邊一樣用果膠披覆法,不過要利用到版子慢慢的壓一壓唷!然後再利用湯匙去拉出造型。
這造型也算一次定生死吧!最後的動作真的要多多練習,不可挖掉太多的鮮奶油,還要保留一點木紋的圖案,這樣才算正確的唷!



近照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今天做的素南瓜造型,現在上課老師都一次教導大家兩種手法,然後再按自己所想做的去做唷!今天有鳳梨與南瓜兩種的選擇,我挑的是南瓜,因為覺得橘色的顏色好漂亮ㄋㄟ!嘿嘿

我的蛋糕和老師的比起來,我似乎太貪心灑了太多的糖粉了唷!



老師的作品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這是今年母親節蛋糕,朋友看到上課時練習的蛋糕,粉喜歡這造型,所以選了這個當作他媽媽的母親節蛋糕的造型唷~
做這蛋糕真的是練習再練習,然後上場時總是緊張得不得了。兩棵椰子樹懶得重做,直接從上課的蛋糕上移植過來!



一樣素母親節蛋糕!拉弧線似乎還不夠流暢唷!

蛋糕裝飾真的可以說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唷!除了上課時練習外,自己在家真的要多花一點時間來練習練習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今天這蛋糕還是跟進階的第六堂一樣,一下手後就沒就了唷!今天練習時一切還蠻順利的!但正式來時上面的太短了唷!
水果今天擺的也素哩哩拉拉唷!



側面照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桐花季,但因為最近常下雨,所以有的可能都被打落了!不過可能再等待幾天可能花會開的比較多唷!
唯一在下山時看到有掉落下來的桐花,隨地檢了一些排一下這愛心,嘿嘿!還不錯看唷!

我粉早前就想買一個木框,但因為我總覺得那簡單的四塊木頭竟然要花上三百多塊,好貴唷!以前讀書上了那麼多木工課,要做一個木框應該還可以唷!但總是念一念,最後老大帶我去B&Q買木材,順便請師傅裁一裁,自己回家釘一釘就可以了唷!還蠻簡單的唷!
木材190元、角鐵四盒49*4=196
總共才花386元,但可以做出兩個木框唷!一個木框也不過才193吧!比起材料店買起來真的便宜粉多唷!
謝謝老大幫我組裝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今天練習拉線時,一切都還蠻正常的,結果當要實際操作時,一切就這麼不順利了!連水蜜桃的方向也擺錯邊了!!
這是進階的最後一堂課唷!期待下禮拜的在更上一層樓的蛋糕裝飾課程唷!


老師的作品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