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04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此配方來自妃娟黑糖土司

碎碎念時間:
妃娟所分享的土司還真的都粉好吃ㄋㄟ!現在做土司幾乎都素來自妃娟的配方唷!三QQ妃娟無私的分享唷!
這土司似乎在跟我作對唷!連環錯ㄋㄟ!第一懶得主焦糖用蜂蜜代替,雖然吃得出淡淡的蜂蜜味道,但不夠濃,第二黑糖也是普通的黑糖,下次一定要買好一點的黑糖外,也要親手主焦糖!第三所加的葡萄乾,不小心被我打碎了!影響發酵的時間,這土司真的發酵發超久的時間!第四我一次做四條,結果我水量只加了兩條的水量,昏倒ㄋㄟ!做這條土司怎麼出了這麼多的錯誤唷!原本中途想重打一份麵糰的!但想想算啦!直接這樣下去發酵好啦!還好土司還不錯吃,不然一次四條都要去餵金豬了!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食譜來自妃娟的北海道土司

碎碎念時間:
最近只要要做土司大概都是做妃娟的北海道土司與醇奶土司,這兩個配方做出來的土司真的粉好吃唷!4/21逛完設備展一樣再繼續衝到模具店去敗家,這次主要是要買一些土司模唷!24兩的土司模這次買兩個,以前不會想要買這麼大的土司模,因為光用小攪拌器打不知道要打到啥時候了!現在有了大台的攪拌器,趕緊來試試看可以做出一堆土司的感覺素如何的唷!兩條土司上色不一致,因為忘記掉頭啦!但味道一樣的好吃唷!
因為這兩條土司的蛋白用量粉大,常常為了做這條土司剩了一堆蛋黃,但素蛋黃可以做啥咧!最後都是進了垃圾桶唷!所以趕緊找朋友幫我問問那邊有單賣蛋白的蛋行唷!還好問到了!這樣至少可以減少浪費一種食材了!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食譜來自CL-芋粿巧

材料:
油蔥酥30g、蝦米20g(泡軟切碎)、芋頭丁150g(或更多)、在米米粉130g.糯米粉200g.水220-240g.
調味料:
醬油8克.鹽2g、味精2g、胡椒粉2g(或1/2小匙)、五香粉2g(或1小匙)、糖30g

做法: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從開始有念頭想買攪拌器到真正下訂這時間還真的粉久唷!在兩年前買桌上型攪拌器時,覺得自己差不多買到這邊就夠了吧!誰知烘焙這條路真的素買不完阿!再來覺得一台烘王不夠不夠,只好再添購了一台
DR的烤箱,好啦!買到這邊應該夠了吧!還是不夠不夠,一直幻想著要一台一貫的攪拌器!說服自己與老大的理由是我可以一次打出好幾條土司喔!老大OS:你做這麼多誰吃阿!恩!素喔!但是一次可以做好幾條土司看起來真的粉棒阿!尤其上禮拜做土司時,原本預計打三條土司的!結果下錯材料變成六條土司的材料,我那台桌上型攪拌器一次打兩條粉勉強,一條一條的打,分六次ㄋㄟ!打的自己都快昏倒了!更是說服自己趕緊去買一台一貫的吧!

去年底原本要購買了!但卡了家裡的事情,又延宕了下來!安慰自己說過完年在買吧!後來過完年後又覺得自己真的有那麼需要一貫嗎??但每每自己又幻想如果擁有一貫時是多麼美好阿,此時超級奢望的自己趕緊擁有的!一直重複這樣!

最後跟老大講我要買一貫,老大說他沒意見啦!不是說沒說意見,還是小唸了一番!最後老大竟然說要買趕緊買吧!鋼材還會再漲唷!聽到這句話,那還是趕緊買了吧!可是攪拌器台灣那麼多品牌到底該選擇哪一家呢??

跟老闆討論到底該買低知名度的還是高知名度的攪拌器呢??還有兩者差異大嗎??老闆最後的分析,我去詢價的結果選擇了新麥唷!因為最近公司跟新麥交易過,感覺新麥的服務粉不錯唷!
現在擁有了大機器,希望技巧也能更上一層樓,因為沒有理由推給攪拌器了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此食譜來自CL-水煎包(老麵法)


老麵:
低筋麵粉150g、中筋麵粉50g、鹽0.5g、酵母2g、水100g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可做出約三百克的老麵)

外皮:
1.速發酵母3g、溫水140g、中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鹽2.5g、糖20g、奶油12.5g、泡打粉0.5g攪拌拌勻.。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食譜來自妃娟醇奶土司-100%中種法

材料:
A、中種麵糰
高筋麵粉100%、蛋白7.5%、細砂糖2.5%、速發酵母0.7%、鮮奶30%、鮮奶油40%、酵素0.3%

B、主麵糰
蛋白6.5%、細砂糖12.5%、速發酵母0.3%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食譜來自妹雅的網路日誌-比利時鬆餅-格子燒

材料:
A:全蛋 70g、細砂糖30g 、
2g、蜂蜜20g
B:溫牛奶75g   速融酵母粉
5g
C: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110g
D:奶油45g 

作法
: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長崎蛋糕此食譜來自明瑄郁芬老師

終於做出一個可以看的蜂蜜蛋糕了!而且表面也沒有與蛋糕體分離啦!雖然無SP的蜂蜜蛋糕沒有加了SP的來的細緻,再來烤的時候還必須搬出來攪一攪,麻煩粉多!但卻是對身體一點也沒有負擔唷!自己做烘焙不就是要讓自己吃的更健康嗎?再來這次使用的低筋麵粉,是這次蛋糕展中所買的香格里拉蛋糕粉,因為買一包還送一根香草夾,第一次逛到時先買一包,最後在逛到時連買兩包,順便在買幾根香草夾!嘿嘿!平常要買這麵粉,除非找到幾位同好一起分享,不然一人要用光25公斤那還真難ㄋㄟ!趁機會可以買就多買一點唷!

值得一提的是製作長崎蛋糕的最重要的蜂蜜,之前曾用過在菜市場買的蜂蜜做出來的蜂蜜蛋糕一點味道也沒有,這時候剛好想到有位同學家裡正是在養蜜蜂的咧!跟同學聯絡後知道他們家的蜂蜜去年可是得了第一名咧!拿到蜂蜜那麼久遲遲沒動手,剛好3/29到明瑄上一堂長崎蛋糕的課程,回家趕緊動手試做,當然要用這瓶得冠軍的蜂蜜唷!做出來的蜂蜜香味真素棒唷!蜂蜜在這配方中數量並不多,但整個蛋糕卻是充滿了濃濃的蜂蜜味道唷!非常推薦我同學家的蜂蜜唷!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食譜來自長腿美女的分享

真的非常感謝長腿美女這麼熱心的分享這道點心唷!真的粉好吃ㄋㄟ~簡單又好吃的點心阿!
不過底部還是墊個玻璃紙會比較好脫膜唷!

碎碎念時間:
連續兩天在新莊做東西,剛好老大值班,那我也跟著去做烘焙,兩天我幾乎都素在做東西,然後洗器具,這樣反反覆覆的我竟然還樂在其中,這真的素烘焙的一種吸引力吧!
每次我總是要先把這次要做的東西先計畫出來,然後還要排順序咧!嘿嘿!有時想想我上班好像還沒這麼用功吧!我老闆應該不會看到吧!嘿嘿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