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時間:
這個假日要回家拜拜,老爸的忌日。時間過的真快,一年過去了!
自己做麵包這麼久了!但似乎都沒機會讓家人吃到,一來家裡人愛蛋糕比對麵包還有興趣,但這次剛好冰箱有罐動物性鮮奶油,那就動手做個我最愛的土司-醇奶土司。今天做這個土司時,當在攪拌麵糰時,發現奇怪為啥所有的液體都進去了麵糰還是呈現缺水狀態,又再繼續放了快200g的鮮奶,把麵糰取出攪拌缸時發現我配方中的蛋白量竟然沒放進去,那怎麼辦呢?乾脆在將麵糰放回攪拌缸中,在將配方中的蛋白量加入,等第一階段發酵完成時,再從完成中種時需再加入的蛋白量中扣除好了!當完成中種後,我還是一點一點的把原配方中的蛋白量加入,麵糰竟然還是有辦法收起來ㄋㄟ,哇!這塊麵糰比原配方中的水分多了200g唷,那到時候口感不知道怎樣唷!還蠻期待的唷!

還好,烤後的口感還不錯,只是我有點太慢進爐了,土司都有出角的現象囉!

好久沒回南部,每次回去都會想我乾脆回南部居住好了,鄉下的步調真的感覺粉輕鬆,至少沒有那種無形的壓力,而且天氣真的好得不得了阿,我只穿一件短袖,竟然還會熱ㄋㄟ,在台北地方小,買啥東西都必須考慮有沒有地方擺,在南部雖然有些購買比較不方便,但現在網路的發達,所以大大減少了一些這些問題,北部工作機會多,但花錢的機會也相對的粉多,我想我的心態可能改變了吧!以前不愛南部,現在卻慢慢的愛上那南部的熱情唷!



這是我鄰居的狗-鬆獅狗
前面這隻名字有:阿呆、無尾熊、熊是位愛吃又愛耍寶的男生唷!
後面那隻名字是米寶,他可是粉恰的唷,我現在還沒跟他培養出友誼,所以我對他還有點恐懼唷!

這張照片似乎看不出他眼睛在哪,他素有眼睛的,只是比較小而已啦!這狗跟長毛波斯一樣,冬天抱起來都粉舒服的唷!不過他可能小時候被虐待而存有陰影在,不喜歡人摸他的頭唷!要記住,不然會被他嚇跑的!我就被他嚇過一次,所以我對他還是有點怕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