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體(六吋)

低筋麵粉 46g
泡打粉 1/2小匙
可可粉 1 1/2大匙
小蘇打 1/2小匙
細砂糖 38g
沙拉油 29g
牛奶 28g
蛋黃 3個
蛋白 3個
塔塔粉 1/4小匙

◎裝飾部份

苦甜巧克力 35g
牛奶 30g
植物性鮮奶油 200g
可可粉 1 大匙
奇異果兩顆

◎戚風蛋糕

1.將所有的粉類過篩備用,並將烤箱預熱180℃。

2.蛋白加塔塔粉打到粗泡時,將50g細砂糖分三次加入,並將蛋白打至濕性發泡。(把鍋子到扣不會掉下來)

3.將蛋黃加25g細砂糖打勻後,加入沙拉油、牛奶攪拌均勻。

4.將Step1加 Step3攪拌均勻。

5.先將一點打發的蛋白加入Step4裡,用刮刀由下往上翻,攪拌均勻後,再將剩下的打發蛋白加進來,一樣由下  往上翻,要確定攪拌均勻後到入七吋模型。輕輕在桌子上敲幾下,讓裡面的大氣泡可以上來。

6.送進烤箱180℃烤至蛋糕上色後,溫度調到160℃,烤至用竹籤插入不會黏即可。

7.烤模取出來後,先從50公分入摔下來,後用倒扣架,到扣到完全涼透拖模,切成三塊備用。

◎蛋糕裝飾部份

1.奇異果切片備用。

2.巧克力、可可粉過篩後加牛奶攪拌均勻。

3.200g鮮奶油打發後,加入 Step3 攪拌均勻。

4.取一塊戚風蛋糕先抹上一公分的鮮奶油,並在上面排滿奇異果片後在蓋上第二塊戚風蛋糕。

5.在第二塊戚風蛋糕上面塗抹一公分的鮮奶油並將奇異果片排滿後蓋上第三塊戚風蛋糕。

6.在蛋糕體旁邊塗抹一層鮮奶油,並在第三塊戚風蛋糕上塗抹鮮奶油儘量抹平。

◎心得

中間的愛心素用巧克力醬畫出來的!原本素想用草莓,但蛋糕太小啦!排不出愛心只能排出破碎的心!所以才改用巧克力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