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食譜素參考點心工坊的克林姆麵包

材料部分:

水 180g  砂糖 45g  鹽 1/2小匙  奶粉 2大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乾酵母 1小匙  酥油 30g(這部分我用無鹽奶油代替)

餡料部分;

克林姆粉 100g、牛奶 300g

作法:

1.內餡和麵糰都素在前一天晚上做好放進冰箱的唷!

2.麵糰在冰箱冷藏需要八小時以上。(我按照作者的配方下去做,但粉黏ㄋㄟ,所以我又加了好多低筋麵粉)

3.大力的將麵糰從高處摔到桌上,目的素要把空氣打出來唷!再將麵糰分割成9個,每個大約65g,滾圓後,鬆弛15~20分。

4. 整形-將麵糰包入克林姆,最後發酵至2倍大(作者說大約一時小時的時間,但我花了大約兩小時唷!重點不在於時間,而是真正的發酵有沒有兩倍大ㄋㄟ)

5.烤箱事先預熱,210℃/120℃(但我的烤箱沒辦法這樣分,所以我用180℃),烤15分(ㄟ!我大約烤了快25分鐘唷)

這素發酵兩倍大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