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參考簡易家庭麵包製作

◎材料:(此一份量大約可以做19個)

高筋麵粉500g(我改用高筋麵粉450g、低筋麵粉50g)

細砂糖70g、鹽5g、乾酵母10g、奶油30g、蛋50g﹑水250g

(我這次多添加了5g的改良劑)

餡料:紅豆沙570g

芝麻少許

◎作法:

1.蛋先用少許的打勻。

2.細砂糖、鹽、改良劑、乾酵母用水打勻。(因為天氣較冷,所以我用溫水)

3.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揉至麵糰細膩時,再將麵糰稱開,此時已不易破裂並均勻成薄膜狀。

4.將麵糰滾圓後,放入大碗內蓋上濕毛巾或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至原始麵糰兩倍大時間大約40分鐘(但實際我用了大約50分鐘)。

5.將麵糰分割為50g一個,紅豆餡30g一個,將麵糰包住紅豆餡。

6.將麵糰接點部分朝下並桿開,此時候不可以太用力,不然餡料會被麵糰擠出唷!

7.將麵糰桿成大約0.5公分的厚度,並用小刀輕輕在表面上畫約四刀左右。

8.捉住麵糰兩端,朝反方向旋轉,成麻花狀並打上一個結,沾上芝麻。

9.在進行第二次發酵,至兩倍大時,用上下火200℃烤約13分鐘(但我用了大約25分鐘)。

這素準備第二次進行發酵時的樣子

紅豆捲麵包切開的樣子

這次麵包做出來的口感真的素像外面麵包那種軟軟的口感唷!

原本我之前做的口感都素有點硬的口感ㄋㄟ!

不知道是這次添加了改良劑的原因還是因為發酵發的粉好的原因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