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是參考簡易家庭麵包製作

◎材料:(此一份量大約可以做19個)

高筋麵粉500g(我改用高筋麵粉400g、低筋麵粉100g)

細砂糖70g、鹽5g、乾酵母10g、奶油30g、蛋50g、水250g、改良劑5g

餡料:牛奶500g、奶油20g、高筋麵粉100g、砂糖120g、蛋100g

作法:

1.麵糰作法請參考紅豆捲麵包。

餡料作法:

1.先將牛奶加熱至100度。

2.趁牛奶加熱時,將蛋與糖拌均勻,再將牛奶倒入。

3.再將過篩的高筋麵粉倒入。

4.繼續用小火加熱,並一直攪拌鍋底,預防鍋底焦黑,攪拌至糊稠狀即可。

5.再拌入奶油攪拌均勻,放涼備用。

(上次在點心工坊聽版主說克林姆的餡料可以前一天做好,我想這兩種素差不多的,而且都要放涼備用,所以我也就前一天先做好)

組合:

1.將麵糰分割每個50公克,再用桿麵棍將麵糰壓平成橢圓形。

2.將適量的餡料置於麵糰中間,包起來,注意別有漏洞唷!

3.全部完成後,發酵至兩倍大時,在刷上蛋汁,用上下火200度烤13分鐘!

PS:上一次的做的克林姆麵包,用的是克林姆粉去調的,我總覺得餡料有股怪味,沒有很嚴重,但還是跟以往吃的不太像,所以這次我改用卡士達餡料,吃的感覺終於像一點囉!但我認為應該牛奶再多一點或者麵粉再少一點,不要那麼稠,如果在多加一點香草精味道會更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