辮子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500g(我改用高筋麵粉350g、低筋麵粉150g)

細砂糖70g、鹽5g、乾酵母10g、奶油30g、蛋50g、水250g、改良劑10g

◎作法

1.蛋先用少許的打勻。

2.細砂糖、鹽、改良劑、乾酵母用水打勻,先靜置個幾分鐘。(因為天氣較冷,所以我用溫水)

3.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揉至麵糰細膩時,再將麵糰稱開,此時已不易破裂並均勻成薄膜狀。

4.將麵糰滾圓後,放入大碗內蓋上濕毛巾或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至原始麵糰兩倍大時間大約40分鐘(我用大同電鍋當我的發酵箱,時間大約30分鐘)。

5.將麵糰分割為150g一個,將麵糰搓成三條等長的長條狀。

6.三條麵糰頂端捏緊編個辮子。

7.進行第二次發酵,至兩倍大時,用上下火200℃烤25分鐘。

◎心得

會做這麵包是因為我主要要做土司麵包的麵糰,所以就多做一點麵糰(這個食譜的材料是包含了土司蛋糕的土司那部份唷!),原本我要做四個辮子的辮子麵包,可是我看不懂圖解的那種二壓三、四壓二這種,編到眼花,所以乾脆就編各三個辮子的辮子麵包,然後又因為要省時間,所以硬把他塞進長條型的模型,所以就變成這種怪怪的辮子麵包,不過形狀醜醜,但口趕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