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鮮奶紅豆麵包
食譜參考TPC復活日記麥香鮮奶米麵包

材料:
高筋250克、超軟磨奇粉50克(作者原使用在來米粉)、酵母6克、發酵奶油35克、糖60克、蛋36克、奶粉6克、鮮奶油56克、鮮奶82克、泡打粉1小匙、麥芽精3克(我沒有放唷)、紅豆沙250克、蛋汁適量、黑芝麻適量

作法:
1
將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均勻且有薄膜。發酵60-90分至兩倍。.手指插入有小洞不易彈回即可。
2
發酵完成後取出分割每個麵糰約一百公克、滾圓、鬆弛10分鐘。
3
鬆弛完成後做整型動作,將紅豆沙包入麵糰,整型完成後發酵60-90分至兩倍大。

4、烤箱預熱上火200℃下火160℃。

5、在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汁,並灑上適量的黑芝麻。

6、用上火175℃下火150℃烤約表面上色後,上火150℃下火110℃烤。

 

◎心得

以前我是手工揉麵一族,而且做出來的口感也不佳,因為我粉難揉到有薄膜這種情況唷!所以禮拜三決定買了麵包機,禮拜五晚上我就收到機器囉!回家等不及的馬上做了波特土司,ㄟ!口感真的粉柔軟ㄋㄟ!而且到了隔天還是一樣柔軟唷!早上也趕緊再打一份麵糰來玩玩,所以選了CL介紹的麥香鮮奶米麵包唷!不過因為我沒有在來米粉,所以改用超軟磨奇粉,ㄟ!口感真的超級柔軟的ㄋㄟ!而且麵包真的帶有一股濃郁的奶香唷!有麵包機打麵糰真的輕鬆好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