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鮮奶摩奇麵包

 

材料:
高筋200克、超軟磨奇粉100克、酵母6克、發酵奶油35克、糖60克、蛋36克、奶粉6克、鮮奶油56克、鮮奶82克、泡打粉1小匙、紅豆沙90克、蛋汁適量、黑芝麻適量

作法:
1將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均勻且有薄膜。發酵60-90分至兩倍。.手指插入有小洞不易彈回即可。
2發酵完成後取出分割每個麵糰約80公克、滾圓、鬆弛10分鐘。
3鬆弛完成後做整型動作,將紅豆沙包入麵糰,整型完成後發酵60-90分至兩倍大。

4、烤箱預熱上火200℃下火160℃。

5、在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汁,並灑上適量的黑芝麻。

6、用上火175℃下火150℃烤約表面上色後,上火150℃下火110℃烤。

 

◎心得:

這麵包真的太柔軟啦!我連放兩天一樣沒硬掉ㄋㄟ,這次我把摩奇粉改成100克,這樣應該會更柔軟唷!這次我只包三個紅豆沙,剩下的單吃也是粉棒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