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菠羅麵包
麵糰部分參考CL-TPC復活日記
菠羅皮部分參考KO-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菠羅皮製作參考e-ぱん工房菓子パン類メロンパン

 ◎材料:
麵糰部分:
36克、鮮奶82克、鮮奶油56克、高筋麵粉250克、再來米粉50克、奶粉6、細砂糖60克、泡打粉1小匙、酵母6克、奶油35

菠羅皮部分:
高筋麵粉90克、細砂糖45克、奶油50克、蛋汁2025

◎作法: 
菠羅皮部分:
1.先將細砂糖、奶油、蛋汁攪拌至顏色轉淡。
2.再將高筋麵粉拌入,用橡皮刮刀將粉按壓入奶油糊中,到整個粉料和奶油糊均勻成糰。
3.將菠羅麵糰分割為6個備用。

 麵糰部分:
1.
將材料順序放入麵包機中攪拌均勻後,再將奶油放入,攪拌至有薄膜後,發酵至兩倍大。
2.發酵完成後取出分割 80g六個,滾圓鬆弛約十分鐘。
3.將菠羅皮壓平,將麵糰塞入,儘量的將菠羅皮包裹住2/3的麵糰,再將麵糰整型成圓形,進行第二次發酵至兩倍大即可。
4.烤箱預熱175/150℃。
5.在麵糰上刷上少許的蛋汁,烤約20分鐘即可。

    心得: 
麵糰採用麥香米麵包甜麵包,第一次做時用磨奇粉,所以這次來試試看再來米粉的感覺唷!麵包體還算柔軟!這是我第二次做菠羅麵包,第一次我搞不懂該怎麼把波羅皮包住麵糰,所以整個烤出來後波羅皮都偏一邊唷!而且也沒把菠羅皮壓的扁扁的!所以連裂痕都粉少唷!真素一點也不像菠羅麵包唷!所以隔天又再做一次,終於比第一次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