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姆麵包

◎材料:
25克、鮮奶125克、高筋麵粉150克、低筋麵粉75克、克林姆粉25克、鹽2克、細砂糖40克、泡打粉1小匙、酵母5克、奶油38克、

 

 

◎餡料:

 

牛奶250克、發酵奶油10克、高筋麵粉40克、砂糖50克、全蛋50

◎作法:
1.
將材料順序放入麵包機中攪拌均勻後,再將奶油放入,攪拌至有薄膜後,發酵至兩倍大。

 

2.將餡料攪拌均勻後,用小火一邊煮一邊攪拌,攪拌到麵糊濃稠即可備用。

 

3.發酵完成後取出分割 80g六個,滾圓鬆弛約十分鐘。

 

4.將麵糰包入適量的克林姆餡料,進行第二次發酵至兩倍大即可。

 

5.先在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汁,再將剩餘的克林姆餡料在麵糰上擠出花紋。

 

6. 烤箱預熱175/150℃,烤約二十分鐘即可。

 

 

    心得:

 

我還是最喜歡布丁甜麵糰,這次我把一部份的高筋麵粉改為低筋麵粉,光在麵糰時就可以感覺他好柔軟唷!當烤好時真的好棒唷!這種麵包我最愛的,平常買麵包的話我都選擇這種麵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