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食譜參考65℃湯種麵包、TINA愛上做麵包湯種紫米土司

◎材料12兩一條

牛奶55克、湯種60克、全蛋20克、高筋麵粉200克、奶粉8克、細砂糖25克、鹽3克、酵母4克、發酵奶油20
黑糯米60

◎作法
1.黑糯米用100g洗乾淨後,加水156g,外鍋也加水156g煮熟。(這份量大約兩條12兩的土司模子兩條唷) 
2.依順序(除發酵奶油)放入麵包機攪拌成糰後(約十分鐘),放入發酵奶油繼續攪拌均勻(約十分鐘)。
3.將紫米放入攪拌10分鐘,整個麵糰會成為粉紫色後,進行第一次發酵(約四十分鐘)。4.取出麵糰滾圓後,中間發酵約15分鐘。
5.將麵糰上下桿成 三十公分,左右寬度為土司模子的長度後,由上往下捲起,收口朝下,進行第二次發酵至模子約九分滿。
6.烤箱預熱上火175/150℃,用175/150℃烤到表面上色後,繼續150/150℃烘烤,烤約35分鐘。

◎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的麵糰才成功的,第一次我用電鍋發酵時不小心把他煮熟啦!這是我第一次做湯種的麵包,真的粉柔軟唷!好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