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參考65℃湯種麵包

◎材料12兩一條

牛奶68克、湯種75克、全蛋25克、高筋麵粉238克、奶粉13克、細砂糖38克、鹽4克、酵母4克、發酵奶油20
蜜紅豆80

◎作法

1.依順序(除發酵奶油)放入麵包機攪拌成糰後(約十分鐘),放入發酵奶油繼續攪拌均勻(約十分鐘)。

2.將蜜紅豆放入攪拌10分鐘,整個麵糰會成為粉紅色後,進行第一次發酵(約四十分鐘)。

3.取出麵糰滾圓後,中間發酵約15分鐘。

4.將麵糰上下桿成 三十公分,左右寬度為土司模子的長度後,由上往下捲起,收口朝下,進行第二次發酵至模子約九分滿。

5.烤箱預熱上火175/150℃,用175/150℃烤到表面上色後,繼續150/150℃烘烤,烤約35分鐘

◎心得
今天試試看把蜜紅豆包起來的感覺!真的兩種口感ㄋㄟ!這麵包是蠻柔軟的!但是我每次做麵包或者蛋糕都一樣,我家老大都要求綿,不管蛋糕體還是麵包就是要有那種“綿密”的感覺!到底該怎樣做才可以做到綿密的感覺ㄋㄟ??
這次順便試試看那把法國麵包的刀子好不好用唷!ㄟ!還不錯用ㄋㄟ!粉利唷!只是我使用錯誤啦!應該是在刷完蛋液後去幫麵糰紋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