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參考65℃湯種麵包湯種葡萄乾土司

材料:
12兩土司兩條

高筋麵粉475克、奶粉25克、細砂糖90克、鹽7.5克、酵母7.5克、全蛋50克、水135克、湯種150克、無鹽發酵奶油50

作法:

1.上述材料(除奶油外)依序放入麵包機攪拌成麵糰後才將奶油放入攪拌。 
2.基礎發酵約40分鐘。
 
3.分割滾圓,中間發酵約15分鐘。
 
4.將中間發要完成的麵糰從中間往前往後桿開,由上往下折1/3,再由下往上折1/3後壓緊。收口朝下,將麵糰往上下桿開約30公分,翻後面捲成圓柱狀。
 
5.收口朝下,放入土司模型內發酵至模型9分滿即可。
 
6.用上火175/下火150℃烤約表面上色後轉上火150/150℃,整個時間大約35分鐘。

心得:
這次葡萄乾我在最後十分鐘攪拌時放進去的!有些會被打碎,有的還是完整的一整顆!這樣的口感也還不錯唷!表面這次我也沒刷上蛋液,ㄟ!吃起來也還不錯ㄋㄟ!
每次做土司都和我家老大一人一條當早餐,禮拜一老大才吃三口就傳訊息在哇哇叫!說這次土司有特別的加料,我說素阿!葡萄乾不是咩!老大說不是啦!他連吃三口都有鋁箔紙!ㄟ!!我趕緊吃我的看看!哈哈!還真的被我吃到一塊唷!我在想可能在打麵糰時,我都會在上面蓋上錫箔紙,這樣麵粉就不會亂噴啦!可能那時候掉進去的吧!阿!我還覺得要吃到有錫箔紙的還不簡單咧!所以當他那天比較幸運吧!連吃三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