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參考65℃湯種麵包北海道牛奶土司

◎材料:(12兩土司模型×兩條)

全蛋86克、動物性鮮奶油59克、牛奶54克、湯種184克、細砂糖86克、鹽8克奶、奶香粉9克、高筋麵粉540克、酵母11克、無鹽發酵奶油49

◎作法:
1.上述材料(除奶油外)依序放入麵包機攪拌成麵糰後才將奶油放入攪拌。
2.基礎發酵約40分鐘。
3.分割四個滾圓,中間發酵約15分鐘。
4.將中間發要完成的麵糰從中間往前往後桿開,由上往下折1/3,再由下往上折1/3後壓緊。收口朝下,將麵糰往上下桿開約30公分,翻後面捲成圓柱狀
5.收口朝下,放入土司模型內發酵至模型8分滿,刷上蛋液即可。
6.用上火175/下火150℃烤約表面上色後轉上火150/150℃,整個時間大約35分鐘。

◎心得
這次整型做的不漂亮,表面也粉多的氣泡,但這次的口感卻是最好的!真的粉綿密並且粉柔軟,這次的口感應該就是老大所說的綿密的土司吧!這土司我做了三次,但是一樣的配方一樣的手法去做,但卻是三種不一樣的口感,發酵和烤都素有關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