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65℃湯種麵包的香蔥麵包

材料:
高筋195g、低筋90g、酵母6g、鹽6g、細砂糖30g、奶粉12g、全蛋60g、水65g、湯種75g、無鹽發酵奶油45g

作法:
基本發酵:約40分鐘(兩倍大)
分割滾圓:9個,每個60g
中間發酵:10分鐘
最後發酵:約40分鐘(兩倍大)
溫度:上火180℃/150℃約十五分鐘(僅供參考,視各自烤箱溫度而定唷)

感想:
湯種的美味真的會讓人懷念ㄋㄟ!最近習慣禮拜四晚上煮湯種,禮拜五晚上打麵糰,直接放入冰箱等待做低溫發酵,隔天拿出來做分割後再做最後的發酵,發現這樣讓我不會每個禮拜六總是忙得團團轉,節省了粉多時間,愛上這種發酵方式,而且做出來的麵包真的是棒得不得了ㄋㄟ!非常謝謝妹雅的分享唷!
雖然我擺上的蔥花總是亂跑沒有在定位,但依舊不影響這麵包的美味唷!最近因為下大雨的影響導致蔥價又再亂漲了!希望趕緊恢復平易近人的價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