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65℃湯種麵包中蔓越莓菠蘿麵包

材料:
麵糰部分:高筋麵粉210g、低筋麵粉56g、奶粉20g、細砂糖42g、鹽1/2茶匙、酵母6g、全蛋30g、水85g、湯種84g、無鹽奶油22g
菠蘿皮:無鹽奶油55g、糖粉55g、全蛋25g、奶粉2大匙、高筋麵粉約130g

作法:
後油法、攪拌到擴展階段
基本發酵:40分鐘(溫度28℃)
分割滾圓:九個,每個60g
中間發酵:10分鐘
最後發酵:40~60分鐘
烤焙溫度:上火180℃/下火150℃,烤約15分鐘。

心得:
最近的麵包都素用低溫湯種麵包去做,實在是湯種麵包真素太好吃阿!
自從上禮拜做了蔥花麵包後,一直想著這禮拜要再做啥口味的唷!想想還是最傳統的菠蘿吧!忘記用刀切菠蘿皮就讓它自由裂開,但似乎好像自由過頭了吧!外型給他粉醜ㄋㄟ! 看老師書中教的菠蘿皮素底部放點麵粉後,先放菠蘿皮再把麵糰壓上去,可是奇怪的是我怎麼試,怎麼樣都黏不上去,粉醜唷!最後我乾脆相反的,先把麵糰壓扁後,再把菠蘿皮疊上去,再壓一壓,這樣就黏上了!因為素怪招,所以做出來的麵包表皮也怪怪的裂痕吧!
最近發現原本湯種用剩的放在冰箱,總是放沒幾天就會變黑了唷!但現在放在冰箱,就算是放了一星期,一樣素和剛煮好的湯種一樣ㄋㄟ!完全沒變黑,可是現在在想那還可以用嗎??可能新冰箱溫度較低,所以湯種不容易變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