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配方來自澤媽的廚藝分享-蒲樹森老師的配方唷!

★材料:
高筋麵粉250g、乾酵母3g、天然酵素0.7g、細砂糖40g、全蛋25g、歐丁奶油乳酪粉25g、鮮奶155g、奶油20g

★作法:
攪拌:完全擴展階段(後油法)
基本發酵:約四十分鐘(兩倍大)
分割;三等份
中間發酵:約15分鐘
整型:兩次桿捲
最後發酵:約四十分鐘(兩倍大)
烤焙溫度:上火180℃/下火150℃約40分鐘

★心得:
距離上次做麵包我想少說也有三個月了吧!因為每次總想打兩條土司這樣一條自己吃,一條送人,但偏偏我的攪拌器不爭氣阿~~無法接受那麼大的單據,只好一次一條分的打,這樣才有辦法打出那種完全擴展的階段,所以越來越就懶得做麵包了!總是再等待那天想不開就去搬一台落地的攪拌器回來,但~~到目前為止我似乎都還蠻正常的!所以到現在都只有小銀在陪伴我唷!好想要一次可以打出好幾條土司那種感覺ㄋㄟ!希望未來不久的日子我可以把我夢想中的攪拌器給迎娶回家唷!

這次土司因為懶得再等待下去,結果沒有滿模!嘿嘿,不過美味不減分唷!這土司真的素柔軟到不行ㄋㄟ!此次把土司放在室溫下連放到第四天!土司依舊素柔軟!真素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