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蛋糕體:

    蛋黃65g  細砂糖30g  香草精1/2t  沙拉油35g  牛奶35g  低筋麵粉90g 玉米粉15g  泡打粉1/2t  蛋白100g   細砂糖80g  塔塔粉1/4t

B、夾心餡:鮮奶油100g

C.、裝飾:糖粉適量

先準備事項:

1.香草精、沙拉油及牛奶先放入同一容器中。

2.低筋麵粉、玉米粉及泡打粉一起過篩。

3.洗砂糖80g與塔塔粉放同一容器中。

作法:

1.蛋黃加細砂糖30g用打蛋器拌勻,再加入香草精、沙拉油及牛奶的混和液體。

2.到入混和篩過的粉料,用打蛋器以不規則方式攪拌均勻成無顆粒的蛋黃麵糊。

3.蛋白用攪拌器打至起泡,分三次加入細砂糖80g與塔塔粉,同時快速打至九分發即可。

4.先取1/3的打發蛋黃與做法2.的蛋黃糊拌合,再將剩餘蛋白完全混合,並用橡皮刮刀輕輕從底部括起拌勻。

5.將拌好的麵糊到入墊有烤紙的烤模(偶素用七吋的),用上下火180℃烤25分鐘(實際上我用了30分鐘)。

6.烤好後馬上倒扣,不然會縮的唷!(照片就素沒馬上倒扣)

以上的配方和做法都素來自孟老師的下午茶來的!

PS:波士頓派冷藏起來吃更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