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蛋糕(七吋)

食譜參考愛在廚房的焦糖布丁蛋糕

◎材料

焦糖部份:七匙砂糖、兩匙熱水

布丁部份:牛奶300g、蛋黃三個、全蛋三個、香草精1/4匙、砂糖兩匙(看太快我只使用三顆全蛋)

蛋糕部份:奶油四匙(我改用沙拉油四匙)、低筋麵粉三匙、牛奶60g、蛋黃三個、香草精1/4匙、蛋白三個、  砂糖二匙

◎作法

1.煮焦糖:將七匙砂糖放入鍋中,用大火將砂糖完全融化,再加入二匙熱水,然後搖晃鍋子一下,趕緊把焦糖 到入七吋的實底模型,轉動模型讓底都鋪滿一層焦糖。

2.布丁:牛奶加入兩匙砂糖隔水加熱,使砂糖全部溶解後,熄火。蛋黃+全蛋先在碗裡打勻(不要打到起泡)後加入牛奶液裡,快速攪拌,再加入1/4匙香草精攪拌均勻後,過濾備用。烤箱180℃/150℃/預熱備用。

3.蛋糕體:奶油+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蛋黃三顆與牛奶60CC、1/4匙香草精攪拌均勻,蛋白三顆打到起泡先加入一匙砂糖,繼續打發,再加入一匙砂糖,打至中性發泡,先用1/3匙打發蛋白加入蛋黃糊,輕輕攪拌均勻後,再將2/3的打發蛋白加入,輕輕攪拌均勻。

4.組合:焦糖→布丁液→蛋糕體

5.在烤盤上到入熱水,以隔水方式烘烤焦糖布丁蛋糕,時間約45分鐘。

6.我是等溫度差不多時,時間把蛋糕連模型放進冰箱冰鎮了一晚,隔天才吃。

◎注意事項:

1.煮焦糖時,記得要加的是熱水,不然就又會回復原來砂糖的樣子!

◎心得

原本作者是使用八吋的實底淺模,但我只有七吋的!但是這配方配上七吋的實底高模還剛剛好ㄋㄟ!只是我等溫度稍降時就把蛋糕送進冰箱,不知道這樣不對還是怎樣,我當要吃時,焦糖布丁蛋糕整個有縮唷!不過這蛋糕熱熱吃可能比較香吧!但冰過後吃的感覺還是粉棒的唷!

◎烤箱心得

這次是用新的烤箱去做的,看到別人的問題都素下面的溫度太高,可是我使用上沒這問題ㄋㄟ!可能是我總把原來的溫度在降低各20~30度左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