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醬捲
◎材 料:
【麵糊】蛋黃4 細砂糖25g 沙拉油40g 牛奶40g(我又增加了三大匙的牛奶)香草精1/4小匙 泡打粉3g 低筋麵粉100g 
【蛋白糊】蛋白4 細砂糖75g 塔塔粉2g
【夾餡】草莓果醬適量

◎做法:

1.
先將蛋黃與細砂糖25g攪拌均勻,再加入沙拉油、牛奶、香草精拌勻。
2.
先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後,加入【1】攪拌均勻成為麵糊備用。烤箱預熱180/160℃。
3.
將蛋白打到有粗泡後陸續把塔塔粉與細砂糖分批加入,打到濕性發泡,蛋白糊到扣不會掉下來為止。
4.
1/3蛋白糊倒入麵糊裡攪拌均勻,後再將2/3蛋白糊加入攪拌均勻。
5.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到入烤盤,並用刮刀在麵糊表面抹平。以180/140烤約15分鐘即可。
6.
可以先用手指按壓有彈性即可,或者用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7.
把烤紙邊邊撕去,然後在蛋糕體上蓋上一張新的烤紙,把蛋糕翻轉過來,等待水氣散去,時間大約二至三分鐘,然後在蛋糕上面抹上薄薄一層草莓果醬,並在蛋糕體的末端劃兩三刀,但切勿切斷蛋糕,然後慢慢的將蛋糕體捲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