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參考妃娟/蜂蜜蛋糕 (專業改良版)

◎材料:
A: 全蛋500g、細砂糖180g、鹽4g

B: SP(蛋糕乳化劑)30g

C: 低粉150g、高粉150g

D: 鮮奶100g、蜂蜜100g、白蘭地桔子酒25g

E: 沙拉油80g、奶油65g

◎做法:
1.A料入缸打至糖溶,加入B打散,再加過篩的C後,中速─高速續打, 打至麵糊比重0.5 。
2. 加入拌勻的D,慢速攪拌,
3. 慢慢加入E(一起先混合加熱),最後用刮刀拌勻。
4. 倒入已舖紙的木框,入爐。
5. 烤溫: 190℃/190℃預熱,進爐後190℃/100℃烤至著色後, 降溫成160℃/100℃, 共約45+-5分鐘。
6. 出爐後馬上脫模,撕邊紙,置網架散熱。 

◎感想:
還未做蜂蜜蛋糕前,總是感覺這蛋糕粉難成功唷!所以也一直不敢動手做,在奇摩家族裡,妃娟提供了這食譜,並且解釋的非常清楚,真的非常謝謝他唷!!禮拜我已經做過一次,但因為偶太【假熬】不把作法列印出來,單憑印象就開始做了,結果搞錯步驟,這次趕緊把作法全部列印清楚,然後按著步驟走,都可以成功的唷!不過我發覺今天做出來的蛋糕皮有一些怎麼一摸到就會脫離了!這素啥麼原因唷??雖然有小部分的不成功,但卻不影響這蛋糕的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