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面的裂痕是被我翻面時拿抹刀壓壞的!嘿嘿



此食譜來自長腿美女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材料:(8吋模一個)
A.去皮香蕉(切片)240g、奶油18g 、細砂糖24g
B.奶油144 g、細砂糖96g、鹽2g、全蛋144g
C.可可粉12g、低筋麵粉174g、泡打粉8g
D.碎苦甜巧克力60g


◎作法:
1.將A料入鍋拌炒至香蕉至糊狀,放涼備用。
2.先將奶油打軟,加入細砂糖與鹽打至微發,分次加入全蛋攪拌均勻。
3.將過篩的粉類,分次加入作法2中,攪拌均勻。
4.將切碎的苦甜巧克力加入作法3中,攪拌均勻。
5.烤焙溫度180℃/150℃烤至表面上色後,調整150℃/150℃烤約四十分鐘。

註:因在公司無法使用炒鍋,所以我用微波爐加熱,使糖與奶油溶解後,攪拌均勻成為香蕉糊。

◎心得
這蛋糕是在公司作的,記得當時候正在做步驟二時,才剛啟動桌上型攪拌器沒多久,發現放攪拌器的櫃子怎麼跟著一直搖晃著,當時還在想,ㄟ~~啥時候這台馬力變這麼大唷!大到可以搖動櫃子唷!可是越想越不對阿,怎麼我覺得頭有點昏昏的感覺,這時候才發現挖~~地震啦!恐怖唷~~到底該不該跑ㄋㄟ!可是我在六樓ㄋㄟ!要跑也跑不到一樓吧!在想要跑時,地震沒啦!後後!還好還好!嚇屬偶啦~~恩~~回歸正提到蛋糕上唷~
這蛋糕烤時真的香的沒話講ㄋㄟ!整個六樓的外面走道都可以聞到,粉恐怖吧!剛好隔壁公司每個月的清掃,人進進出出的!一直在問阿~到底哪裡傳出的香味唷,最後知道素偶們公司,還問偶老闆娘偶們素在烤啥麼唷!怎麼那麼香阿~~嘿嘿~~真素不好意思唷!
雖然外表醜醜的但素他真的粉好吃ㄋㄟ,沒辦法等他涼透在切,連下刀要切時都傳來一股香蕉的香味唷,熱熱的吃真的別有一股特別的風味咧!同事還建議吃時可以挖兩球冰淇淋搭配著一起吃更棒唷!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