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來自Sweet Lady  Jane@NC的焦糖布丁蛋糕

◎材料與作法:
★焦糖果凍液: 
A:砂糖50g、水8g 
B:水200 g、砂糖25g、吉利T(果凍粉)8g 
◎作法: 
先將A材料煮到有焦色,再將B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後,裝入模型內待涼。

★布丁液: 
A:砂糖90g、水100g 
B:鮮奶250g、全蛋250g、香草精適量 
◎作法: 
先將A材料煮至糖溶解後離火,再將B材料放入攪拌均勻後過篩,放入已經待涼的焦糖的模型上。

★蛋糕體: 
A:鮮奶40g、奶油45g 
B:低筋麵粉48g、蛋黃70g、香草精適量、蘭姆酒適量 
C:蛋白140g、砂糖70g 
◎作法: 
1.先將A材料煮到65℃後離火,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攪拌均勻後,分次加入蛋黃與香草精與蘭姆酒攪拌均勻。 
2.將C材料的蛋白打至粗泡後,分次將砂糖加入打至乾性發泡。 
3.將作法1與作法2輕輕攪拌均勻後,裝入模型內。

 

 


◎烤焙溫度:
烤焙溫度:隔水加熱法,上火180℃/下火150℃烤約10分鐘上色後,將溫度調整上火170℃/下火150℃烤約30分鐘。

◎脫膜技巧: 
先用刀子在蛋糕體周圍劃上一圈後,用熱毛巾或熱水在整體的模型上稍微包住3~5秒鐘後,直接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心得:
這蛋糕粉有前曾做過,但因為底層不是沒有加入果凍粉,所以蛋糕體總感覺粉濕潤,這次使用的是有加入果凍粉的配方,真得粉棒唷!整體看起來漂亮許多唷!看似複雜的作法,其實順著作法作,不會複雜的唷!可以試試看這蛋糕唷! 
因為我素做六吋的一個,材料忘記減半,到了布丁液時還是做了八吋的份,導致布丁液那層到的份量太少了吧!

這個蛋糕應該算情人節蛋糕吧!這次我也沒準備啥禮物,真要算的話大概一禮拜前準備了一個手錶展示盒送老大,因為他手錶太多啦!他自己做的盒子偶越看越醜,乾脆跑去手創館買一個壓克力的展示盒給他,原本預期也不會收到啥禮物的唷!不過當要去吃飯時,老大從袋子拿出三隻手錶讓我挑,看我喜歡哪支,那時候還有點嚇到唷!這木頭啥時候也會送禮物了唷!而且這次情人節因為素禮拜一,我也沒打算說要過的!還是他提出來,我想好吧!那就吃頓飯吧!哈哈~~最後挑選了一隻紅色錶帶大錶面的手錶,我最愛大錶面的手錶唷!所以我常戴男錶居多唷~嘿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