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8吋模一個)
A.去皮香蕉(切片)240g、奶油18g 、細砂糖24g
B.奶油144 g、細砂糖96g、鹽2g、全蛋144g
C.可可粉12g、低筋麵粉174g、泡打粉8g
D.碎苦甜巧克力60g

◎作法:
1.將A料入鍋拌炒至香蕉至糊狀,放涼備用。
2.先將奶油打軟,加入細砂糖與鹽打至微發,分次加入全蛋攪拌均勻。
3.將過篩的粉類,分次加入作法2中,攪拌均勻。
4.將切碎的苦甜巧克力加入作法3中,攪拌均勻。
5.烤焙溫度180℃/150℃烤至表面上色後,調整150℃/150℃烤約四十分鐘。

◎心得:
這批香蕉真的要感謝我房東先生在醫院撿到一千塊買一堆東西給我們。
我這房東先生真的粉活寶ㄋㄟ!他就因為在醫院撿到一千塊,當時他正在醫院給視障者捉龍中,他想說那不然一千塊就給這位捉龍的先生吧!可是想一想乾脆拿回家買東西給我們好啦!所以他就在中秋節的前一天捉了一隻烤鴨,來給我們,但偏偏我們三個人假期全不在家裡,只好先將烤鴨冰存起來,等假期結束再來料理唷!
而又在中秋節過後的第二天,剛好室友先回來,他又送來兩隻雞,沒錯素兩隻生的雞肉。然後三大顆木瓜,外加一大袋香蕉,我都在懷疑那一千我看花光了吧!應該還倒貼了不少吧!
我們租這房子在這信義區算粉便宜了,當他還在賣菜時,每個禮拜日早上一開門地上總是擺著一堆小山的菜,而且每樣都三人份,這素固定的!平常他只要在市場看到便宜或當季的水果蔬菜魚肉,他總是買來給我們,還有只要有特別節日特別會吃的東西,他都會送上,例如湯圓季節,他總是買三大包就算了!還會附上細砂糖與可以主鹹湯的用料。真的非常感謝阿~~~真的蠻難遇到這麼慷慨的房東吧!
記得有次他看見我家的兔子,他還問我想不想養果子狸唷~後後!!房東先生不用了啦!我家一隻兔子就快被搞瘋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