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乳酪蛋糕

此食譜參考愛在廚房的輕乳酪蛋糕

 

◎材料
A.卡夫奶油乳酪25og、鮮奶油50cc、牛奶100cc、奶油80g(看太快又忘記放啦
B.玉米粉25g、牛奶50cc
C.蛋白150g、糖100g、玉米粉10g、塔塔粉1小匙
D.蛋黃八個

 

◎作法

1.先將【A】材料隔水加熱變成液狀,用橡皮刮刀盡量的把塊狀乳酪攪散來,如果有一點點的小顆粒也沒關係啦!
2.把【B】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A】裡面,攪拌均勻。

3.再將【D】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A】裡面,攪拌均勻。此時利用濾網把麵糊過濾,這時候用刮刀把麵糊中的小顆粒按壓的方式,讓麵糊通過濾網而化開來。烤箱預熱150/110℃。

4.此時先把烤膜底部放烤盤紙,邊邊也圍一圈烤膜紙,並在烤膜的外面包裹錫箔紙。

5.C材料中的蛋白先打至發泡後,陸續加入糖、玉米粉、塔塔粉,打至中性發泡。

6.先挖1/3蛋白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後,再把剩下的打發蛋白加進來,用橡皮刮刀快速攪拌均勻,只要伴均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7將麵糊到入烤膜裡,並在烤盤上注入溫水大約烤膜的1/2~1/3的高度。.

8. 210/110℃烤至表面上色後,將溫度調至150/110℃繼續烤約一小時,用竹籤插進蛋糕中,不黏即可取出,待涼後連烤膜放進冰箱。我是放了一晚,才切片。

◎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奶油沒放,乳酪味粉重ㄋㄟ!而我看大家都建議使用卡夫這種乳酪可是怎麼總覺得聞時有一股味道,但吃時又沒啥味道,我想這次應該屬於失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