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乳酪蛋糕
此食譜參考CL手創點心坊的中乳酪蛋糕
◎材料:

A.奶油乳酪160克、奶油30克 
B.牛奶50克、蛋黃3個、藍姆酒1小匙、檸檬汁1小匙
C.玉米粉1大匙、低粉1大匙、乳酪粉1大匙 
D.蛋白3個、糖50克
 

◎作法:

1.先將【A】材料隔水加熱變成液狀,用橡皮刮刀盡量的把塊狀乳酪攪散來,如果有一點點的小顆粒也沒關係啦!
2.把【B】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A】裡面,攪拌均勻。

3.再將【C】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A】裡面,攪拌均勻。此時利用濾網把麵糊過濾,這時候用刮刀把麵糊中的小顆粒按壓的方式,讓麵糊通過濾網而化開來。烤箱預熱150/110℃。

4.此時先把烤膜底部放烤盤紙。
5.將【C】材料中的蛋白先打至發泡後,陸續加入糖、玉米粉、塔塔粉,打至中性發泡。

6.先挖1/3蛋白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後,再把剩下的打發蛋白加進來,用橡皮刮刀快速攪拌均勻,只要伴均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7將麵糊到入烤膜裡,並在烤盤上注入溫水大約烤膜的1/2~1/3的高度。.

8.210/110℃烤至表面上色後,將溫度調至150/110℃繼續烤約一小時,用竹籤插進蛋糕中,不黏即可取出,待涼後連烤膜放進冰箱。我是放了一晚,才切片。

◎心得
這是逛到CL手創點心坊時看他介紹說這是他改良後,並受到大家熱烈的歡迎時,自從上次那個乳酪被嫌的讓我頓時沒啥信心,我決定來試試看,而且這禮拜我一定要做出美味的乳酪蛋糕,之前那次忘記放奶油,這是沒忘記了,這配方真的吃起來粉好吃唷!烤出爐時就聞到香味了ㄋㄟ!不過為啥表面會皺皺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