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來自MAY愛上烘焙的日式中乳酪蛋糕

◎材料:
A:奶油乳酪 420g、鮮奶 500g、無鹽發酵奶油170g、細砂糖 50g、低筋麵粉 75g、玉米粉 35g、蛋黃 8個、香草精適量
B:蛋白 8個、細砂糖 125g、塔塔粉 2g

◎作法:
1.將A材料依序隔水加溫至光滑無顆粒,趁熱拌勻過篩的麵粉、玉米粉熄火後,將蛋黃分次加入最後加入香草精拌勻成光滑麵糊。
2.蛋白打到粗發泡後分3次加入塔塔粉+細砂糖,將蛋白糊打至6~7分(有流動感)。
3.隔水蒸烤約90~100分鐘。(視自己烤箱溫度有所調整)先上火250°C/下火150°C烤至表面略微上色後,將上火調整為180°C/下火150°C烤至上色完全均勻,再將溫度修改上火150°C/下火150°C至熟透,拿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心得
好久沒做乳酪蛋糕啦!因為每次做出來的成品都素火山爆發的現象,永遠搞不懂蛋白打發的程度,這次特地注意蛋白打發程度外,連爐火也素努力的照顧,終於不再做出火山爆發的乳酪蛋糕啦!嘿嘿!雖然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唷!不過至少比以往的好多了!希望下次可以更好一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