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因為不是熱刀去切,所以切的哩哩拉拉

此食譜來自小米的中乳酪蛋糕
◎材料:
a:奶油乳酪250g、鮮奶160g 、奶油54g 
      玉米粉18g 、低筋麵粉32g 、 蛋黃5顆
      檸檬皮少許、檸檬汁少許
b:細砂糖107g、蛋白5顆、塔塔粉1/4小匙

◎做法: 
1.模型先抹油灑粉後備用。
2.鮮奶加奶油乳酪浸泡30分鐘後,隔水加熱攪拌至無顆粒,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熄火放涼。
3.粉類過篩加入作法1中攪拌,再加入蛋黃和檸檬皮、檸檬汁攪拌均勻。
4.蛋白打成粗發泡,糖與塔塔粉分三次加入再打至約濕性發泡。
5.把打發蛋白分次和麵糊充分拌勻。
6.以隔水蒸烤,上火180℃/下火150℃烤15分鐘上色後,改上火150℃/下火150℃烤至熟,約45分鐘。 

◎心得:
原本都搞不懂乳酪到底該放置涼透後脫膜呢??還是熱熱的脫膜??應該都素可以的吧!
不過之前做的那個中乳酪蛋糕因為放涼後在脫膜,可是蛋糕體卻素縮了一大截,口感雖然還不錯吃,但外觀卻真的粉差ㄋㄟ!
大約在上上禮拜到明瑄上了郁芬老師交的日式巧克力中乳酪蛋糕後,更可以瞭解乳酪蛋糕的製作手法和應該注意的事項,尤其是脫膜這一招唷!老師教的是熱脫膜法,ㄟ!原來熱的脫膜也素可以脫得這麼漂亮唷!真素棒ㄋㄟ!所以趁有空時,趕緊自己動手做了一下!這次的外型和上次的比起來真的差好多唷!終於漂亮一點,也可以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