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小米的蛋黃酥

材料:
油皮部分(分割每個15g約20個)
高筋麵粉75g、低筋麵粉75g、無鹽發酵奶油55g、糖粉30g、水70CC

油酥部分(分割每個15g約20個)
低筋麵粉205g、無鹽發酵奶油95g

內餡
烏豆沙、鹽蛋黃、Q心

作法:
1.將油皮部分攪拌至麵糰光滑後鬆弛約30分鐘後,分割每個15g。
2.將油酥部分攪拌均勻,分割每個15g。
3.將鹽蛋黃洗淨噴上米酒用170℃烤約七分鐘,放涼切半備用。
4.將一個油皮包一個油酥後注意收口要包緊,然後拍扁在捲長,由上往下捲起,再次拍扁由上往下捲起,左右兩側往中間壓緊,蓋上保鮮膜放置鬆弛約20分鐘。
5.最後將麵糰橄成圓形狀,將內餡包入,以虎口將收口捏緊朝下。
6.均勻在蛋黃酥上擦上一層蛋黃液,並灑上黑芝麻。
7.烘焙時間180℃/150℃烤約25分鐘即可。

心得:
這次利用發酵奶油製作出來的蛋黃酥真的好香好香唷!而且也沒那種油膩的感覺,吃起來真的比較爽口吧!上禮拜三去明瑄上郁芬老師教的養生酥。老師說回去要記得做不然在接下去的課程比較複雜怕聽不懂唷!所以才會想動手試試看做蛋黃酥唷!以前做的蛋黃酥口感都不太好,但這次利用發酵奶油做出來真的有別以往唷!連挑嘴的老大都說不錯,那應該還算可以吧!不過因無鹽發酵奶油溶點較低所以會有點小出油的現象,不過還可以接受吧!也可能因為溶點低所以烤出來的蛋黃酥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