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巫婆的魔杖-港式蘿蔔糕

碎碎念:
記得小時候阿媽在過年前夕總是忙碌的準備著甜的年糕、蘿蔔糕,到這幾年阿媽的身體不好後,就沒在動手做過這些東西了,阿媽做的蘿蔔糕是最簡單的材料裡面只有白蘿蔔與碎絞肉,但簡單的材料卻是最美味的蘿蔔糕,而想買坊間上的蘿蔔糕來吃,總是吃不到好滋味,這次過年回家,伯父買了禎詳的港式蘿蔔糕來吃,還不錯,只是一塊39元吃兩餐就沒啦!所以想動手試做看看!剛好前陣子在Vivian的網站中看見他推薦巫婆家的港式蘿蔔糕,趁最近蘿蔔便宜又好吃季節趕緊動手來做

在所有材料在鍋中攪拌時,突然想起以前小時候,每到阿媽在做蘿蔔糕時,在這步驟時,總是喜歡跟在爐子旁等著那鍋底焦焦鍋巴,挺美味的唷!但這次我可能使用不沾鍋再來又不想煮的太濃稠,免得等會要填入模子時會有空氣,所以吃不到焦焦的鍋巴香囉!

等候蒸熟階段,一樣繼續收拾家裡,老大這假日每天一早都叫我早點起床整理,奇怪為啥我這兩天假期忙得團團轉,但看到的成果卻只有一點點,要整理好一個房子還真的要花好久的時間阿!也可能因為我東西多到爆吧!嘿嘿~



蘿蔔糕還是要煎的『恰恰』才好吃唷!當然要在沾上蒜頭醬油,後後~~真的好吃的想把全部的蘿蔔糕吃光阿!連家裡那隻最挑嘴的老大,也說這次的蘿蔔糕不錯吃,以前在小房子時,因煮飯都不方便,所以我粉少動手煮,而普遍他們都認為我煮飯挺兩光的吧!現在到了新家,有一個自己的廚房,外加自己挑選的爐子,這樣會讓我更想動手煮飯,入厝那天我也是炒了一大鍋的米粉,旁邊還有某人在那邊傳授他的武功秘方,但聽聽就好別太認真不然會慘不忍睹阿,我還是用了保師傅教導的武功秘方比較保險阿!還好當最後吃完飯後看到我煮的東西被吃光的感覺真好,炒米粉這個可以去看amy小廚娘上菜-炒米粉裡面有詳細的說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