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山茶花之戀之鮮奶土司

碎碎念時間:
終於把家裡整理完了唷!整理工作就是這樣斷斷續續的做,所以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還好大致都歸位了,細節的小地方就可以慢慢來囉!

放烤箱的房間因為堆滿了雜物,所以想動工做麵包都沒辦法,趁這一禮拜趕緊動手整理,因為已經受不了每天一早樓下7-11傳來的烤麵包香味,但7-11賣的現烤麵包還真的不便宜唷,一個都素25塊起跳,但是感覺卻好像還沒達到25塊唷!而且咬下去馬上凹陷下去,跟自家做的真材食料還素有一段距離唷!

最近菜價還真的便宜到不行阿,以前蔥價貴到不行時,蔥素算根的,現在素一把一把的賣唷!原本買了一大把蔥想來做蔥油餅,但遲遲沒動手,還是做蔥花麵包比較快啦!只是這次蔥花麵包好像變成蔥花花冠囉!自己在麵糰上畫了一條線,在把蔥花填上,結果烘焙時那條線就分開啦,蔥花也跟著分開變成花冠了

最近大家都在用一些進口麵粉,之前還沒搬家前,買了一些不同牌子的麵粉,但都沒時間做,這是先使用山茶花的麵粉,在攪打麵糰時麵糰表面一整個優唷!膚質真的幼咪咪ㄋㄟ,而且我水分比原本的水量更增加了80~100g,但麵糰依舊表現依舊亮眼阿!真素期待烘焙後的口感唷!最近麵粉說要降價,但降價的意思是未來一個月內不調漲,這也算素另類的降價吧!反觀日本的麵粉漲價卻沒台灣這樣的飆漲,這時候應該是使用日本麵粉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