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參考CL-巧克力豆杯子蛋糕

材料:
細砂糖100g(如果喜歡甜一點可以增加至140g)、無鹽奶油100g(室溫軟化)、鹽1/8小匙、全蛋2個、牛奶120g、低筋麵粉200g、無鋁泡打粉2小匙、葡萄乾適量、核桃適量

作法:
1、將細砂糖、無鹽奶油、鹽攪拌打至淡黃色。
2、全蛋分次加入,牛奶同樣分次先加入60g。
3、倒入粉類過篩拌勻,再加入剩下的牛奶充份拌均.再拌入葡萄乾適量、核桃。
4、入模約7分滿,直徑7公分烤模170度c烘烤20~25分鐘。

碎碎念時間:
前幾天去COTSTCO買東西,剛好又在試吃貝果,旁邊還有馬芬試吃,剛吃馬芬時ㄟ還不錯唷!感覺不會太甜,但看一看包裝與價錢,一次買這一堆馬芬回去保存期限過了都還吃不完吧!所以就一直想動手來做馬芬,這素一道簡單又快速的點心,馬芬裡我添加了泡了好久的蘭姆酒葡萄乾,原本擔心會不會太濃厚的酒味去搶了蛋糕的味道唷,還好這蛋糕體不甜味道不突出,帶有一點點酒味的感覺還不錯唷!
原本開始做烘焙是先從蛋糕做起,因為我從小就愛吃蛋糕,愛吃到我阿媽還叫我去嫁給蛋糕師傅好了!哈~也沒愛吃到這地不吧!但卻是從會做蛋糕後,變得不是那麼愛吃了,第一怕胖,第二可能吃太多了吧!不過偶爾常常甜食感覺還不錯唷!只要不過量有適當的運動都可以的啦!自從去減肥後,發現東西吃的時間對不對還挺重要的!越高熱量的東西就越早吃,時間越晚就應當吃越清淡的東西,後來習慣這方式在配合每天上磅秤,只要胖一點就少吃一點,這樣的維持基本上應該都不會胖太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