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妃娟-超熟鮮奶土司

碎碎念時間:
這個配方早在妃娟剛分享這配方時就一直想動手做,無奈這配方需要超長時間外,我那時候只有假日有辦法做麵包,所以就沒辦法配合,現在已經解決以上問題後,當然要趕緊動手試試看!
真的花粉長的時間去做,不過這次的土司我不滿意,第一切面的看起來沒有粉綿密,第二切面的底部似乎那痕跡,我先前在別的網站看到有老師建議可以多悶各五分鐘,記的下次會多悶上各幾分鐘的唷!這次可能在攪打麵糰時有出點問題吧!因為我原本用小缸打,但覺得空間似乎不大夠,所以又換到大缸去打,在來當我在洗小缸時我才想到ㄟ~我怎麼沒放奶油阿!阿~~頓時到底要不要再重新把奶油加進去呢?還是就是不加了!最後還是再把麵糰與奶油打到完全擴展,不過這時候溫度就有點偏高了!所以應該在這環節出問題了吧!下次要繼續努力唷!



不過雖然有不完美的地方,但這土司還真的好好吃唷,剩餘的麵糰我做了幾顆餐包,原本想試著灌奶油進去,但這樣真的粉肥ㄋㄟ,還是算了單吃,只是單吃就可以感受到那麵包的柔軟與奶香味。

土司麵包看似簡單但卻是粉有深度的東西,所以除了不斷的練習與發現問題外,還是必須靠著網路上烘焙達人的解說與分享唷!粉高興可以認識一些網路上烘焙達人,可以不藏私的把自己所學分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