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參考山茶花之戀之鮮奶土司

碎碎念時間:
原本是想做鮮奶土司的配方,但想好久沒做湯種麵包了,所以就在鮮奶土司的配方中修改一下,加入約15%的湯種,而水分一樣加到快60%,但這次使用的麵粉只是黃駱駝,但麵糰打好還是粉光滑,在整型時真的可以感覺到麵糰的柔軟,上面那張照片左邊那塊麵糰怎麼怪怪的往上衝唷!還好三個高度最後還是一般高,不過感覺這次最後發酵應該在等一下唷,有點太早進爐的感覺唷!



這次土司應該是清冰箱的存貨,看到有紅豆粒,就包點紅豆粒吧!又翻到一些酥波蘿那也灑一點吧!不然往往都放到最後沒用,然後丟掉,還真的粉浪費唷!
土司切面真的粉細緻ㄋㄟ,彌補一下上禮拜那塊土司切面!鮮奶土司的材料粉簡單,但奇怪做出來的土司質感都粉好唷!



這應該是蓮花吧!嘿嘿!不太瞭解,去逛菜市場時,看到一個阿婆在賣,一朵20塊,不知道貴不貴,但有好幾種顏色,就都各挑一支,阿婆還特地交代,等花謝了,把邊邊的綠色拿掉可以拿來泡蓮花茶唷!而且蓮花還真的這時候看他開著,等會可能他又合起來囉!帶有一點點香味,整多開起來時還真的蠻漂亮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