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時間:
好久沒更新啦!似乎也素跟著學生們放了一個長長的暑假唷!最近真的越來越懶,尤其最近禮拜六停課,所以一到假日就啥都懶懶得,連麵包都好久沒動手啦!希望下週可以恢復一點活力,勤快一點做一些麵包!
這週剛好老大不用值班,在家問我要吃啥,想想冷凍庫中還有牛腱,那就來做個牛肉麵吧!這還是我第一次做牛肉麵,之前在網路上搜尋了粉多,最後我用最簡單的方式,還是要記錄一下!不然下次要煮我就又會忘記啦!
牛肉先過水後切厚片,先用蔥薑蒜爆香後,連滷包牛肉一起去魯,我用兩杯醬油對上10杯的水,用賓士鍋看見第二條紅線後在繼續魯上20分鐘,我覺得有點爛了!如果是15分鐘應該比較好一點,最後將魯汁過濾後,將一整顆洋蔥與蕃茄丟入賓士鍋中,一樣見到第二條紅線即可熄火。老大吃了還問我妳湯汁素有放味精嗎??企企企~我不吃味精了唷!是洋蔥的甜好咩!

這次使用的醬油是前陣子回南部時在西螺休息站購買的瑞春醬油,我在逛時聽到旁邊的在地人說他們都素買瑞春的醬油,聽起來好像粉不錯,等級分了好多種唷,買了兩瓶,這次用的感覺還不錯唷,不過兩杯就等於一罐了。



在來記錄一下小虎!
現在的小虎真的擺脫了剛來時那一點稚氣的臉唷!臉蛋也被我養的圓滾滾啦!
但依舊還是那麼愛亂咬人,不過有比剛還好粉多了,小虎要加油阿~我的手還想見人ㄋㄟ!
他睡覺還是粉愛睡在床尾,所以常被人踢下床去,踢人者與被踢者都搞不清楚狀況,然後小虎又趕緊爬上床尾繼續睡,現在他似乎越來越愛爬上高處,以往我那些易碎品都放著高高的!但現在沒用啦!家裡最高的已經攀頂成功啦,一些假花或乾燥花全被他摧殘過了,我只好把那些東西全收起來。

現在他大約五六個月大,不知道到啥時候該捉去結紮唷!希望小虎可以健健康康活活潑潑的雖然有時候會被妳氣的半屬,但我還是好愛妳唷!因為妳真的幫家裡帶來好多歡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