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司康.JPG

前陣子粉流行司康唷~不過我似乎對這小點心有點偏見,以前吃過覺得內部乾乾的,所以對他的印象不怎麼優,這一期菁乙的課程,第一堂課就素介紹兩種口味的司康,讓我對司康的印象改變了唷!
打鐵趁熱,剛好隔天禮拜天爬山日,所以做了一些小點心可以吃。所以就選擇做了這兩種口味的司康。

20090502司康1.JPG 
課堂上有同學說星巴克的司康粉好吃所以才來這邊上課,而這司康真的可以跟星巴克的司康媲美喔,而且自己做的便宜太多了啦!
老師教的鹹的口味有另外添加起司片,但家裡沒有,我改用黑胡椒,不過下次做黑胡椒可以放更多,這樣搭配青蔥吃起來會更棒,粉有蔥油餅的味道唷!

20090502司康2.JPG

這是從課堂上帶回家的麵糰做成的,內部的橙皮浸泡好幾天的酒,真的是香氣十足。

 

 20090502石碇櫻花3.JPG 

現在禮拜日只要沒重要事情,基本上都素跟著以前的主管一起爬山去,今天要先去內洞爬一圈後再轉往令一位友人姊姊位於石碇的家!這是第二次去這裡,這邊真的粉棒,位於安靜的山徑旁,種了許許多多果樹外,還有不少品種的櫻花,前次去櫻花早沒啦!只能看主人家給的照片看,期待下一次的櫻花開滿時期可以上山賞櫻唷!
不過這次剛好看到兩棵櫻花樹開花,但問主人家也說了好像吉野攖,所以到底叫啥名字就真的不知道啦!

 20090502石碇櫻花.JPG

粉粉嫩嫩的顏色真的粉漂亮阿~

20090502石碇櫻1花.JPG 

除了櫻花外,還有熱門的桐花,搬到目前住處也一年多,從客廳陽台看出去也是有桐花,但還真的沒跑去看唷!這次到了這邊桐花好多好漂亮阿~

20090502石碇櫻花2.JPG

現在假日開始慢慢有在運動,記得前一次上山去一口氣就走了十公里多,回家馬上殘廢三天,這一次回家還好,沒啥特別的不舒服!真的粉喜歡山上人家的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