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自:山茶花之戀芝麻麥片脆餅

材料:
沙拉油125g、黃砂糖70g、白砂糖70g、低脂鮮奶1/4杯、蛋白兩個(10g蛋糕粉+80g水替代)、香草精1茶匙、中筋麵粉115g、鹽1/2匙、小蘇打1/2匙、快煮燕麥片220g、小麥胚芽90g、白芝麻50g、葡萄乾60g、碎核桃60g

作法:
1.將上述材料全攪拌均勻,取少量放入烤盤用手壓薄片,要壓薄一點才會酥脆。
2.上火180℃/下火150℃烤約十四分鐘調頭,降溫上火150℃/下火140℃烤約7~8分鐘到金黃色即可。

心得:
除了版主所說多放核桃外,我還多放了葡萄乾唷!這餅乾除了材料多外,其實作法粉簡單的唷!從準備材料到完工大約只需要一小時吧!原材料中蛋白部分,剛好手邊有無蛋蛋糕粉替代了蛋白部分,而且做出來的口感真的粉棒,而且這素算低脂的餅乾,又有多種穀物,真素一種好吃又健康的餅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