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CL-檸檬戚風蛋糕

材料:(八吋)
.沙拉油48g、牛奶48g、.細砂糖16g
低筋麵粉72g、玉米粉6.5g、無鋁泡打粉4g
蛋黃4個、檸檬皮末1-2個(省略)、檸檬汁1大匙、檸檬油一小匙
蛋白4個、糖68g、塔塔粉3g

作法:
1. 將蛋黃加入糖,打至稍起泡,再分次將沙拉油加入拌勻,加入奶水拌勻。
2.再加入檸檬汁、檸檬油拌勻,加入過篩低粉.玉米粉.泡打粉拌勻備用。
3.將蛋白打至粗泡後,細砂糖與泡打粉分次加入至硬性發泡,取1/3到蛋黃糊攪拌均勻,在將2/3加入攪拌均勻後,入模。
4.180/150℃烘烤30-35分即可.

心得:
這次做戚風利用矽膠模,烤出來還沒脫膜時還不錯看,但一脫膜下去,後!!!真的不行唷!素我弄錯了還是怎樣唷,我都必須把模子往上擠才有辦法把蛋糕推出來,蛋糕經過一推的動作後,蛋糕就變成醜醜的!不過雖然醜醜的蛋糕,但蛋糕的味道還真不錯唷!添加了一匙檸檬油檸檬味道更是香唷!真的好吃唷!改天再來烤正常版的檸檬戚風蛋糕吧!
現在禮拜六固定是我的烘焙日,跟著老大去上班,他上他的班,我做我的烘焙,大概都會做一兩樣小東西請他們公司的同事們吃,一來可以消化我做出來的東西,二來我在工地做烘焙也比較不會被人說話啦!嘿嘿,有時候一整天做東做西下來,還比上班還累人ㄋㄟ!不過烘焙的吸引力還真大唷!我竟然還是這麼的樂此不疲阿!以前對事情總是三分鐘熱度,但從碰烘焙到現在我的熱度似乎還不減唷!尤其現在網路的發達,可以在個個部落格中找尋到新產品新配方,這或許就素熱力持續下去其中一個元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