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蛋糕此食譜來自明瑄郁芬老師

終於做出一個可以看的蜂蜜蛋糕了!而且表面也沒有與蛋糕體分離啦!雖然無SP的蜂蜜蛋糕沒有加了SP的來的細緻,再來烤的時候還必須搬出來攪一攪,麻煩粉多!但卻是對身體一點也沒有負擔唷!自己做烘焙不就是要讓自己吃的更健康嗎?再來這次使用的低筋麵粉,是這次蛋糕展中所買的香格里拉蛋糕粉,因為買一包還送一根香草夾,第一次逛到時先買一包,最後在逛到時連買兩包,順便在買幾根香草夾!嘿嘿!平常要買這麵粉,除非找到幾位同好一起分享,不然一人要用光25公斤那還真難ㄋㄟ!趁機會可以買就多買一點唷!

值得一提的是製作長崎蛋糕的最重要的蜂蜜,之前曾用過在菜市場買的蜂蜜做出來的蜂蜜蛋糕一點味道也沒有,這時候剛好想到有位同學家裡正是在養蜜蜂的咧!跟同學聯絡後知道他們家的蜂蜜去年可是得了第一名咧!拿到蜂蜜那麼久遲遲沒動手,剛好3/29到明瑄上一堂長崎蛋糕的課程,回家趕緊動手試做,當然要用這瓶得冠軍的蜂蜜唷!做出來的蜂蜜香味真素棒唷!蜂蜜在這配方中數量並不多,但整個蛋糕卻是充滿了濃濃的蜂蜜味道唷!非常推薦我同學家的蜂蜜唷!





順記養蜂場  
部落格:這是小蜜蜂的家
聯絡電話:06-6336458  趙先生 
(有宅配服務喔)
※去年的蜂蜜在今年過年前全銷售完畢了!今年的蜂蜜目前正在開採中,可以開放預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