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來自CL-水煎包(老麵法)


老麵:
低筋麵粉150g、中筋麵粉50g、鹽0.5g、酵母2g、水100g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可做出約三百克的老麵)

外皮:
1.速發酵母3g、溫水140g、中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鹽2.5g、糖20g、奶油12.5g、泡打粉0.5g攪拌拌勻.。
2.加入老麵75g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酵至兩倍大。
3.每個分割50g.滾圓整型後再發酵20分,桿開包餡放置約5分。
4.平底鍋倒油放入水煎包收口朝下,排列緊密。倒入少許麵粉水蓋上蓋子以中火煎10分翻面後,再煎5分至兩面金黃即可。

餡料:
絞肉250g、高麗菜200g、鹽4g、細砂糖10g、香油10g、蒜泥5g、薑泥5g、胡椒少許、醬油15g攪拌均勻即可。

碎碎念時間:
不過因為我還真的調味道這方便比較不會,所以味道有點淡了點外,這水煎包還真的不錯吃ㄋㄟ!連休的四天假,有兩天都在忙做東西,但成品竟然只出現兩樣!搞不懂自己到底再瞎忙些啥東西唷!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