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食譜來自CL-巧克力榛果螺旋捲 


材料:
發酵奶油80g、細砂糖56g、全蛋液48g、低筋麵粉160g、榛果粉64g、可可粉12g

夾餡材料
軟質巧克力醬80g

作法:
1.榛果先用180/150℃烤約15~20分鐘,放涼後用調理機打碎(保有些顆粒吃起來較有口感唷!)
2. 低筋麵粉與可可粉過篩備用。
2. 奶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打發後慢慢加入全蛋液攪拌均勻,加入過篩後的粉,榛果粉攪拌均勻。.
4. 將麵糰取出放至工作檯上,用桿麵棍桿開成約0.3公分厚的薄片狀,再均勻的抹上巧克力醬捲起,用保鮮膜包著,再稍稍滾成圓柱狀,放在托盤上,送進冷凍冰30分以上至麵糰便硬即可。
5. 冰硬後取出切成每片約0.5CM厚,排列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6. 烤箱預熱170度..烘烤約20分即可..

碎碎念時間:
這餅乾從CL發表後,就一直想做,但卻都沒時間排上,這次剛好要回南部祭拜爸爸的百日,想說做一些東西給每月初一十五幫我拜爸爸的朋友,感謝他義務幫我做這些祭祀的準備,我真的對這些祭祀要準備什麼一竅不通外,也沒時間可以一個月回南部兩次唷!真的非常感謝他唷!
這食譜可是CL之前做販售時用的咧,看到這個趕緊把食譜抄下來唷!真的粉好吃唷!只是捲的不夠圓,下次要在努力捲漂亮一點唷!感謝CL無私的貢獻這麼好吃的食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