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CL-香蔥肉鬆蛋糕捲

材料:
低筋麵粉90g、玉米粉8g、.無鋁泡打粉5g
蛋黃5個、細砂糖20g、鹽少許
牛奶60g、沙拉油60g
蛋白5個、細砂糖75g

其他材料:
乾燥香蔥末適量、肉鬆適量、桂冠沙拉醬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200/150℃,粉類過篩,將烤盤鋪烤盤紙,在烤盤紙上灑乾燥青蔥末。
2. 將蛋黃與細砂糖20g與鹽一起攪拌至均勻稍成淡黃色,分次加入鮮奶.沙拉油攪拌均勻,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均勻備用。
3. 蛋白加入細砂糖75g打至硬性發泡,挖少許到蛋黃糊中攪拌均勻,再全部蛋白倒入攪拌均勻。
4. 將蛋糕麵糊倒入烤盤中,200/150℃烘烤10分。
5. 烘烤完畢後立即到扣在烘焙紙上,將表面的烘焙紙撕除,等待蛋糕體降溫。
6. 再將蛋糕體倒扣回來,用刀子在蛋糕上面輕劃幾刀,再均勻抹上適量的沙拉醬,鋪上滿滿的肉鬆後連同烘焙紙一起捲起,捲起後用烘焙紙包著壓緊後,冷藏定型後切片。(室溫保存夏天建議不超過2小時以上)

碎碎念時間:
好久沒做蛋糕啦!還是從最簡單又快速的蛋糕捲開始吧!但最近周遭的突然變的不可以吃太多蛋,膽固醇等等的問題!剛好禮拜日下午要去看阿媽,就拿去貢獻給阿媽還有照顧阿媽的小姐們吃囉!住阿媽隔壁的吃一口就跟我講粉好吃唷!謝謝那個阿媽的捧場唷!

這次做蛋糕捲要帶出場,趕緊用這次合購的手提盒!真的粉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