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材料
A:蛋黃5顆、沙拉油60g、牛奶60g、細砂糖20g
B:香格里拉粉75g、玉米粉8g、芝麻粉20g、無鋁泡打粉5g
C:蛋白五顆、塔塔粉3g、細砂糖85g

作法:
1. 烤盤將先烤盤紙鋪好備用。
2.A材料中蛋黃與細砂糖攪拌均勻後,加入沙拉油、牛奶攪拌均勻。
3.B材料過篩後加入作法1,攪拌均勻,備用。
4. C材料蛋白打發,細砂糖與塔塔粉分三次加入,打到濕性發泡即可。
5.先挖少許的打發蛋白與蛋黃糊大略攪拌後,再將剩下的蛋白加入,攪拌均勻後,到入鋪好的烤盤紙的烤盤上抹平後,入爐。
6.利用180℃/150℃烤約10分鐘即可出爐,放涼備用。(此溫度參考用)
7.先在蛋糕上畫三刀不切斷,抹上少許的打發鮮奶油,捲起,放入冰箱定型後,切片。


碎碎念時間:
拿到芝麻第二件事情當然要趕緊動手來做芝麻蛋糕捲唷!前不久也做過一次,但與這次比起來,這次的香味與上次的香味真的差別挺大的ㄋㄟ!蛋糕捲還是一種快速又好吃的蛋糕唷!

這幾天幾乎都處在下雨天中,而且雨大的恐怖,還有一些地方淹水啦!想起好幾年前台北市淹大水那種恐怖阿!便利商店的食物被搶光,想買東西吃也沒地方買,希望這雨別再下啦!

西班牙的晴小姐在網拍有賣東西唷!有興趣的請往這邊去逛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