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種黑豆土司

碎碎念時間:
這是端午節那連假去上蒲老師課時所教的產品之一,吃過這土司後,想趕緊動手做作看!全部的材料都準備差不多後,缺一樣酒麴,這東西還真難買ㄋㄟ!問了幾家都不見找不到,最後還是我公司老闆娘幫我買到的!嘿嘿

上禮拜二晚上就開始先製作酒種,禮拜六馬上動手來做,蒲老師說這後發粉強,所以入膜發酵只需五分滿即可,而且每個土司烤完後都不會超出模型外,可是總覺得這次做的土司特矮小,真的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哈比人唷!

而且發現做出來的酒種素不素天氣太熱了,我全程都放在室溫下,導致酒種熱昏了咧!所以活動力不足,後發也沒老師說的那麼強勁唷!再來隔天口感略粗糙唷!看來我應該必須再養一次酒種試試看唷!

最近天氣熱到不行,做土司桿捲時總覺得自己的耐心不足,吐司整型的技巧越整越回去唷!每次出爐的樣子越來越慘!要多花點心思與耐心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