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在Janie's Diary的網站看到他介紹的花生醬,看起來粉健康唷!而且素一滴油脂都沒添加的,所以也趕緊在材料店買了一包生腰果回來,但這一放又不知到放了多久!
前幾天看到包包家介紹花生醬,才想起我似乎也想動手,而且材料也已經躺在冰箱等我粉久了唷!

這次的材料粉簡單就只有比例。去皮花生3:腰果1

腰果買回來是生的,所以我先用烤箱上火150下火150烤約8分鐘,變色後,再將去皮的花生擺入烤熱後,拿百靈的食物調理機最小那組打碎食物用的杯組來打勻即可!



打完就變成這樣囉!
一滴外來的油脂都沒添加的花生醬,味道一樣粉濃郁,而且更健康唷!一次的製作量少少的,用完再打,這樣新鮮又不亦變質唷!
花生就屬油脂量粉多的食物,所以加熱後,更容易釋放出本身的油脂,吃自己製作的花生醬真得必外面來的更為健康唷!
剛好過年買來要做牛軋糖的花生還剩一些,零零散散的也不知道要做啥,還好買回來後我習慣將堅果類放入冷凍庫,所以花生放這麼久也沒變質,這也算消耗材料的一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