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CL-鮮奶饅頭


材料:
鮮奶165克g、中筋麵粉200g(沒有中筋改高筋低筋各一半)、低筋麵粉100g、細砂糖70g、葵花油5g、酵母5g老麵70g(這次老麵撿醇奶土司剩下的麵團用)

作法:
1. 鮮奶放入微波爐中微波到稍稍有點熱度即可,加入酵母攪拌均勻。
2. 將其餘材料加入攪拌器中攪拌至均勻麵糰光滑,取出利用桿麵棍來回桿上幾次至表面光滑。
3. 將麵糰桿開捲起後,輕壓表面(恩這動作沒做ㄋㄟ),切割適當大小。
4. 放入蒸籠中,最後發酵約1倍大,側邊摸起來有點軟即可。.
5. 水煮滾後以中大火蒸約10分鐘馬上開蓋。


碎碎念時間:
這次第一次做饅頭,以前常看到網友再討論饅頭的問題,讓我覺得這饅頭應該不是那麼簡單吧!所以心理一直有排斥的感覺也不會想動手,今天突然想到要來動手做饅頭,當然要去CL家找尋食譜唷!看來看去鮮奶饅頭似乎比較適合我唷!而且看到CL蒸出那麼漂亮的饅頭更是讓我想動手試試看,饅頭似乎存在著粉多不確定的因素在!再來我使用的是鐵的蒸籠,常看大家在抱怨鐵的蒸籠不是那麼好的唷!唉呀~集合了那麼多問題,我覺得這次失敗應該是穩失敗的!而且不抱著做出來的成品可以吃唷!
所以趁等待麵糰中打了份饅頭的麵團,再用桿麵棍壓來壓去,恩~發覺我似乎壓錯了唷!我把這塊麵糰當成酥皮這樣的桿法去桿ㄋㄟ,難怪做出來的饅頭還挺有嚼勁的唷!
我也是時間一到馬上打開蓋子,唷唷唷~看到結果還算滿意ㄋㄟ!第一次做至少東西還可以吃唷!這讓我更想動手試試看別種口味的饅頭囉!並且做饅頭比麵包快速好多阿!



這顆表皮大概是全部的饅頭中可以看的為一一顆唷!



大部分的饅頭都跟這顆一樣,表皮似乎有點怪。但吃起還好ㄋㄟ!



我喜歡這顆的造型唷!



這顆是饅頭中表皮最慘的一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